首页 > 正文
金融赋能 共促发展 平安普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方面,作为深耕川渝两地的非传统经营服务商——平安普惠,运用AI技术,将金融资源连接到小微实体,通过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融资需求。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聚焦地域特色,持续提升对地区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投身在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平安普惠川、渝两地分公司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聚焦重点行业,扶持重点群体,深化梯度培育,助力小微经营主体转型升级,持续为实体经济增添动力。

  以“陆账房”为例,通过应用科技,一套流程可申请多个融资服务方案。客户可先通过“陆账房”录入信息进行系统初步评估,根据得出的融资额度、成本,组合选择最优融资服务方案。

  又比如,近期,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带领咨询团队,深入科创小微企业园区,进一步摸排企业升级新需求。其中,重庆一家新能源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已将厂房等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贷款,已无法再获取抵押类贷款。面临企业扩大规模资金短缺问题,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建议该企业主尝试平安普惠“陆账房”,根据融资方案选择最优组合。最后,企业主通过“陆账房”成功申请到120万的资金,及时解决了资金缺口。

  为持续推动具有“专精特新”特质的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平安普惠推出“4+1+1”重点行业小微扶助计划。截至目前,该计划已帮助川渝地区过万名小微获得超111亿元融资。

  此外,发挥融资服务正向引导作用,拓展渠道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补强,助力小微经营主体纾困解难,蓄足发展动能。以“微营贷”为例,小微企业主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额度,针对较短期资金周转的客户,3期内提前还款无违约金。与此同时,可借助平安普惠“人+企”风险评估体系,整合主体信用信息,通过多维数据挖掘提高小微企业主画像的精准度,自动形成信用记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平安普惠川、渝两地分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之根,在科技加持下,持续提高业务效率,强化一站式的融资服务体验,为小微企业持续提供暖心的金融服务。

  据悉,截至6月末,平安普惠在川渝地区累计为85万客户提供超1934亿贷款的融资服务,涉及制造业、餐饮业、环保新能源、农业等小微企业。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