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诚保险践行双碳战略 服务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保险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积极作用,安诚保险积极响应“双碳”重大战略决策,多方面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2023年上半年,安诚保险将保险业务相关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议题融入运营决策过程,在巨灾保险方面,提供风险保障18,015万元;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方面,提供风险保障2,640万元;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方面,提供风险保障455,099万元。同时,安诚保险积极开展绿色产业保险业务。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绿色服务等产业方面提供风险保障共989亿元。

  此外,安诚保险积极参加全国低碳日活动,并于今年6月与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车碳”生活应用体系,逐步构建覆盖居民出行全领域的“车碳”生活圈,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下一步,安诚保险公司将持续深化‘绿色+’金融理念,因地制宜探索多样化绿色金融服务,为落实金融支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安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