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讲我家乡,“小小生态讲解员”带你看黔江之美

  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7月27日,黔江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黔江区教委、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保护环境 绿色‘童’行”全国生态日生态知识答题竞赛,并为四个部门联合选拔的“小小生态讲解员”颁发聘书。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讲促学,通过各式题目的抢答、讲解,促进青少年群体关于生态常识、“无废城市”、碳达峰·碳中和、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等方面知识的沟通交流。

答题竞赛现场(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工作人员统计比分(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颁发奖状(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颁发聘书(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活动现场,四名“小小生态讲解员”带领参观黔江区生态文明教育场馆,一一介绍黔江的生态地图、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指导参观的小朋友体验骑行发电和VR打卡黔江网红生态点。

VR打卡黔江网红生态点(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印正友介绍,全国生态日生态知识答题竞赛体现了黔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鲜血液源源不断。下一步,会继续创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左磊)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