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起行动 美丽守护丨渝北区整形美容质控中心助推医美行业合规发展

  7月26日,“重庆市渝北区整形美容质控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暨注射美容技术提升与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召开。会上,渝北区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整形美容行业提升质控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及素质、加强医疗机构合规管理与质量管理的理解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致辞。

  “医疗安全的核心是医疗质量,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坚持秉承健康整形美容方针,维护安全、满意的医疗美容大环境,对促进医疗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尤为重要。”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表示,目前全国各医疗机构对质控中心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加大对民营医美机构的督促检查,日前开展的“你点名我监督”检查活动,现场发现问题曝光问题,由此也更加彰显质量控制工作的重要性。未来星荣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建设医院高质量医疗服务工作,同时举全院之力,积极支持质控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樊东力致辞。

  重庆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兼专家组组长、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樊东力指出,近年来国家提出“安全、高效”高质量的医疗发展要求,在坚持质量控制“规划、提出、改进、总结”四个原则下,协助机构执行医疗安全标准,落实医疗机构质控工作同质化,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不断提高医疗水平,进一步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总院长助理、医疗院长吴燕演讲。

  在“注射美容技术提升与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环节,重庆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助理燕荣帅分享了《2023年整形美容专业年度改进目标解读》,强调规范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对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重庆郑荃丽格医疗美容门诊部总经理郑荃分享《面部美容注射材料的全流程管理》,对技术与规范化操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学术演讲;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综合抗衰医疗院长高扬,围绕微创整形技术与质量管理分享关于《美容注射并发症的回顾性分析与预防》,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提出了质控目标与愿景;渝北区整形美容医疗质控中心主任、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总院长助理、医疗院长吴燕分享《医疗质量和安全核心制度解读与案例解析》。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