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雷挺婕、居文君再度弈和
2023年07月20日 09: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9日电(记者谷训、王镜宇)19日,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对抗赛(女子世界冠军赛)展开第十轮的较量,雷挺婕与居文君再和一盘,总比分战为5:5。

  本轮居文君执白,先出马,但随后走成英国式。两人围绕中心展开争夺。雷挺婕双象占据中路,进可攻退可守。居文君马跳王翼,雷挺婕顺势马跳中心企图制造威胁。居文君经过20多分钟的思考解除了危机。

  随后两人开始子力大交换。赛后居文君表示,子力交换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主动权,但黑方子力仍然活跃。而雷挺婕则表示自己有处理草率之处。

  接下来的比赛,局面总体保持着稳定的动态平衡。弈至47回合时,三次重复成和。

  在赛后采访中,双方均表示当天的比赛比较平淡,对抗赛还剩两轮慢棋,两人对快棋加赛没有预期,将专注于后两轮对弈。在被问到目前体力如何时,雷挺婕表示每天睡10个小时以上,体力充足。居文君也回答“能吃能睡”。

  第十一轮比赛将于21日进行。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