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启动“党建统领·快乐暑假”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

  7月18日下午,“党建统领·快乐暑假”合川区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合川区启动“党建统领·快乐暑假”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

  启动仪式上,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强调,要充分认识关爱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关爱行动当作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多方协作,以点带面,完善机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袁晓钦指出,区教委等策划的“党建统领·快乐暑假”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可以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以党建为统领,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平安、快乐的暑期环境。袁晓钦要求,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因地制宜搭建协同育人工作平台、推动家长育人能力提升、营造协同育人工作格局;科学合理统筹志愿者、课程安排、活动形式,务求精准务实,安全有效;要深入基层调研,精准施策,总结成效,巩固提升。

  合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吴志琼在启动仪式就合川区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为什么要做”“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进行了汇报说明。志愿者代表、社区书记代表、家长代表先后发言。

  据了解,“党建统领·快乐暑假”合川区青少年暑期关爱行动包括“缤纷一夏”社区关爱、“平安一夏”安全教育、“清朗一夏”安全守护行动三大主题活动。

  “缤纷一夏”社区关爱行动由区教委牵头,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和各镇街配合。通过利用社区会议室、阅览室、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以看护为主,按照上午、下午各1小时暑期作业辅导,1小时安全教育、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活动,有效解决暑期中小学生家长“看护难”问题。

  “平安一夏”安全教育行动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教委、区公安局、区民政局等部门和镇街配合,组织青少年安开展全教育专题实践活动,以互动体验、情景模拟、安全演练、案例分享、亲子活动等形式,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清朗一夏”安全守护行动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区公安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各镇街配合,通过日常巡逻、入户宣传等方式,对全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防溺水、防拐骗、防性侵等安全守护工作;通过网络环境、市场环境整治,积极营造有利于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