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召开2023年“心光·砺行 筑梦未来”资助育人工作会

  为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讲好新时代资助育人故事,近日,合川区召开了2023年“心光·砺行 筑梦未来”资助育人工作会。

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传军讲话。

  会上,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传军强调,资助育人是新时代使命,要见行动有作为。他表示,合川区学生资助工作稳中有进,资助育人亮点纷呈,希望通过“心光·砺行 筑梦未来”系列工作的开展落实,进一步拓展资助育人内涵。

合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主任吴志琼讲话。

  合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主任吴志琼对合川区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精准资助,发掘学生潜能制定个性化资助方案;二是育人育心,培养学生讲诚信懂感恩;三是惠民有感,要让受助学生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如何推进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资助育人工作凝练出哪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成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懂礼教授向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合川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强化四个“引领” 构建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工作汇报;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教师李昱、合川区南屏中学教师刘淑兰、合川区瑞山中学教师周小利,分别代表区内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资助工作者进行了案例分享;受助学生代表,获“全国最美大学生”称号的于婷婷同学作了励志报告。

  合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资助育人工作会既展示了合川区对资助育人工作的探索及成效,又实现了区县之间、学校之间在学生资助管理及育人工作方面的互帮互学,加强了基层学生资助部门横向的学习和交流。合川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学生资助的工作要求,践行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着力推行受助学生爱的教育、职业教育、生活教育和创造教育,推动全区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