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李轩豪再负卞相壹获得亚军
2023年07月19日 22: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9日电(记者谷训、王镜宇)在19日结束的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盘比赛中,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中盘不敌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后者以总比分2:0夺得冠军。

  在17日进行的决赛首盘较量中,李轩豪在官子阶段一度占得微弱优势,但最终未能把握机会,被卞相壹先下一城。

  当天再战,李轩豪执黑先行,双方在布局和中盘阶段争夺激烈,谁都没能取得明显的优势。弈至官子阶段,是黑棋稍好一点的细棋局面。关键时刻,黑179出现失误,忽略了左边更大的官子。卞相壹抢到白182立之后,白棋小胜的局面基本确定。李轩豪坚持到212手中盘认输。

  这是卞相壹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韩国棋手已经连续3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头衔,2019年和2021年朴廷桓和申真谞分别登顶。

  在今年之前结束的两项围棋世界大赛中,中国棋手丁浩和辜梓豪分别在LG杯和烂柯杯赛中夺冠。

  图源:中国围棋协会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