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南岸

  近日,2023年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南岸。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展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普法知识专项培训会,为11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康复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培训。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之一。今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这是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专门性法律,将于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活动现场,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慧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法律为依托,结合无障碍案例,对无障碍环境意义、无障碍环境建设体系保障、无障碍城市建设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呼吁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为残疾人创造“有爱无碍”的社会环境。

  会上,南岸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家玉介绍了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和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罗家玉表示,接下来,南岸区残联将继续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切实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残联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南岸区残联负责人及权益保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