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轩豪将与卞相壹争夺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

  新华社重庆7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谷训)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17日至20日在重庆进行,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将与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争夺冠军。

  在本届春兰杯赛中,28岁的李轩豪表现出色,连胜李立言、许皓鋐、杨鼎新和申真谞,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今年3月,李轩豪还曾一度排名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位。

  从决赛双方的历史交锋记录看,李轩豪3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从两人最近各自战绩来看,卞相壹的状态略胜一筹。李轩豪自3月份之后战绩一般,今年上半年总体胜率没有超过50%。从5月下旬至6月下旬,卞相壹在各项赛事中先是取得7连胜,而后遭遇4连败,状态也有起伏。

  26岁的卞相壹也是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在本次比赛中,他先后淘汰了日本棋手一力辽和中国棋手辜梓豪、李维清、唐韦星。

  这次三番棋决赛将在重庆江北区富力凯悦酒店举行,重庆人李轩豪将在主场作战,而聂卫平、华学明等嘉宾将为棋迷们进行挂盘讲解。

  今年已经结束的两项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均被中国棋手获得,丁浩和辜梓豪分别在LG杯和烂柯杯赛中登顶。(完)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