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消费帮扶32.61亿元

  7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消费帮扶32.61亿元,完成年度消费帮扶目标任务的65.2%。

  近年来,重庆相继印发了《关于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重庆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活动周”的通知》《“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将消费帮扶作为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的重要内容。同时与山东联手打造鲁渝消费协作“升级版”,推动脱贫地区农产品进山东市场、超市、机关、学校、高速服务区。利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机制,推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等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购销我市农副产品。利用“一区两群”区县结对帮扶机制开展消费帮扶。

  在市场层面,我市组织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消费脱贫地区农产品,并组织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企业与脱贫地区加强产销对接,建立稳定销售渠道,同时开展“e乡e味消费文化节”“2023重庆消费帮扶乡村行”等消费帮扶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参与消费帮扶。

  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消费帮扶32.61亿元,其中社会力量购销金额为22.49亿元,鲁渝协作购销金额为3.93亿元,市级帮扶集团定点帮扶购销金额为5966万元,“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购销金额为2.08亿元,财政预算单位购销金额为9636万元,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购销金额为4314万元,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完成2.12亿元,全市消费帮扶工作保持良好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记者 苏畅)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