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全力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工作 安置受灾居民
2023年07月07日 15:54 来源: 新华社

7月6日,在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林场村,搜救人员在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7月3日至4日,重庆市万州区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其中万州区长滩镇出现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灾情发生后,万州区共出动各界抢险力量2500余人次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7月6日上午,搜救人员在万州区长滩镇林场村一处泄洪沟渠中找到一名失踪人员的遗体。人员搜救仍是当前救援重点,多方救援力量正克服困难全力开展搜救。

  由于此次洪水来势凶猛,迅速上涨的河水将居民房中的电表、电线全部淹没水中,而街道上的电杆、线路等供电设施也遭到损坏。为了让受灾居民尽快恢复用电,洪水消退至河道后,三峡水利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加紧抢修,7月6日晚供电逐步恢复。

  灾情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全力妥善安置受灾居民。目前,长滩镇5个村的受灾居民被妥善安置到长滩初级中学临时安置点。此外,长滩小学和长滩敬老院已建立为预备安置点。

记者:沙青、赵小帅、章林

编辑:董琳娜、熊洁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