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积极应对重庆万州区洪涝灾害

  7月3日以来,重庆市出现入汛以来降雨过程,其中,重庆市万州区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涝灾害。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立即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加强对受灾地区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迅速、妥善处理其导致的保险事故。

  按照重庆银保监局“做好防汛救灾、保险理赔 支持灾后重建”,以及提高思想认识、抓实金融服务、协助防灾减损、强化应急应对、做好理赔保障7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及时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并联合中国人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主动提供理赔服务。

  为做好洪涝灾害理赔服务,中国人寿实施了以下服务举措:

  一是赶赴灾区,主动寻找客户。7月4日,中国人寿重庆万州区支公司第一时间带领现场查勘人员,协助当地乡镇政府开展失踪人员排查,主动、及时提供救援理赔等服务。同时,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

  二是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是简化理赔手续。开启现场查勘、定损和单证等灾害天气理赔绿色通道。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四是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五是放宽身份证明。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六是取消伤残观察期。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七是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八是预赔提速。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重大赔案,主动送赔款上门。

  截至7月5日,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已完成赔付1笔。后续,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将持续关注政府信息发布及相关报案信息,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救援理赔等后续工作。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