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电”亮农场  为“李”蓄能

国家电网红岩(长寿农网)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国家电网红岩(长寿园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国家电网红岩(长寿园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的李子品相特别好,多亏你们供电志愿者为农场保驾护航,今年我家的农场迎来一个丰收年。”7月4日,看着满园的李子即将成熟,八颗街道武华村松盛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主杨青松,对前来检查灌溉用电设施的国家电网红岩(长寿园区)共产党员服务队说。

  盛夏七月,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在松盛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漫山遍野的李子树上,一颗颗李子饱满圆润、果香四溢。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

  杨青松介绍,去年持续的旱情,让不少果农遭受损失,他的李子果园也不例外。今年5月,在长寿区农委的支持下,杨青松提早做准备,引进了智能肥水一体化喷灌设备。在接到农场抽水用电报装需求后,国网长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勘察现场,并结合农场用电需求,为农场安装三相动力电表,及时将电送到农场果园。

  “过去浇水施肥,全靠人工,若是遇到天旱缺水,还要用水泵抽水进行人工喷灌,不仅耗时耗力,而且灌溉效果不佳。”杨青松一边拿出手机操作,一边向电力工人报喜。“现在我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能完成170亩农场的喷灌作业。”

  杨青松的农场承包了170亩土地,栽种李树4000株,主要品种为脆黄李、凤凰李、巫山脆李、蜂糖李、半边红、脆红李,挂果率达80%,今年预计产量10万斤,产值估计40多万。眼下李子渐渐成熟,选果、护果以及冻库保鲜各项工作离不开电力保障,他的农场也迎来新的用电高峰。

  为了解决农场供电的后顾之忧,电力工人们检查动力电表运行情况,深入果园、冻库、水肥一体化喷灌设施用房,排查检查供电线路是否存在安全,对存在问题的,帮助其消除隐患。

  此外,为全力做好采果期的电力服务,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提前作出部署,全面检修相关重要输变电设备,开通绿色报装通道,24小时提供供电服务,让果农们切实感受到了最贴心的供电服务。

  据统计,长寿全区共种植7千亩李子,产量达到3000万斤,产值约上亿。眼下正式李子成熟季节,为满足果农高质量供电需求,目前,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与长寿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保持对接,密切关注全区各乡镇的产业规划布局,摸排辖区内果农用电需求,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及时消除缺陷隐患,保障农业抗旱用电,帮助果农结出更多“致富果”。(刘科研)

编辑: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