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14届春兰杯决赛17日开赛

  新华社重庆7月3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从重庆市围棋协会获悉,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重庆进行角逐,中国棋手李轩豪与韩国棋手卞相壹将通过三番胜负一决高低。

  本届春兰杯在2022年3月开赛,连战两轮决出八强后,12月进行了八强战和半决赛的较量。李轩豪连胜李立言、许皓鋐、杨鼎新、申真谞,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也一度在2023年3月攀上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的位置。与李轩豪争冠的韩国棋手卞相壹,本届春兰杯连胜一力辽、辜梓豪、李维清、唐韦星,也是首次杀进世界大赛决赛。目前卞相壹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

  本次决赛前,李轩豪与卞相壹曾有过四次交锋,李轩豪3胜1负。其中世界大赛交锋只有一次,2020年的第25届三星杯十六强战,李轩豪取胜后打进八强。需要注意的是,两人这四次交锋,全部是执白一方获胜。

  2022年产生的两个围棋男子个人世界冠军LG杯和三星杯,都被韩国的申真谞拿走。好在中国棋手反击迅猛,今年已经产生的两个世界冠军LG杯和烂柯杯皆落入中国囊中,尤其是上月辜梓豪在烂柯杯击败申真谞,极大鼓舞了中国围棋的士气。

  此次春兰杯在重庆举行,对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李轩豪来说,更是典型的主场作战。

  春兰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集团主办。比赛采用中国规则,实行黑棋贴三又四分之三子(贴7目半),每方2.5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50000美元,亚军50000美元。(完)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