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网络盗版电影音乐案
2023年07月01日 09:38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盗版电影音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影视企业合法权益和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接群众举报:在网上发现有新上映的热播电影出售,购买后发现影碟质量较差,怀疑是盗版影碟。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大足区公安局迅速行动,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查,2019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邓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大足区设立窝点、搭建网站、开设网店,购买制假设备,网购大量盗版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音频歌曲等电子数据,刻录成盗版光盘后,利用互联网对外销售,牟取暴利。

  警方查获的盗版产品和作案设备。(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在查清犯罪事实后,近日,专案组采取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邓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盗版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少儿动画、演唱会音视频等31.7万余部(集、首),相关电子数据达2000余TB,查扣盗版光盘4100余张、包材1.9万余份,扣押作案电脑17台、刻录机等设备37台、大容量硬盘200余个,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调集相关领域专家指导下,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会同大足区公安局积极联系国际唱片协会、有关电影协会等进行确权认定,邓某等人售卖的相关影视、音乐作品均为盗版产品。

  目前,邓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大足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周文冲)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