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展演一系列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

  6月29日,重庆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市文化旅游委举行。川剧《江姐》、京剧《年代记忆》、话剧《红岩魂》、曲艺晚会《盛世芳华》等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将陆续上演,邀重庆市民“享”艺术之美。

  芭蕾舞剧《归来红菱艳》剧照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已集中展演了川剧《江姐》、舞剧《绝对考验》、话剧《红岩魂》、芭蕾舞《百年红梅颂》等9部红色题材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共583场次。目前,还有5部重点剧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创排,分别是入选国家舞台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的芭蕾舞剧《归来红菱艳》、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扶持项目的民族管弦乐《朝天扬帆》、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历史题材创作扶持项目的川剧《巴蔓子将军》、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现实题材创作扶持项目的舞剧《超燃青春》,以及重庆曲艺团的方言话剧《书月楼》。

  “接下来,市文化旅游委会将持续抓好重点舞台艺术剧目的创作生产,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表示,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走进剧场、走近艺术,除了各演出单位将推出票价优惠和折扣外,市文化旅游委会还将以补贴的方式,鼓励各演出单位推出更多低价惠民票。

  据介绍,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委充分发挥文艺创作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推出了一系列的红色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这些优秀舞台作品自展演以来,凭借着多元的表演艺术形式和独有的重庆地域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观众的喜爱。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