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以“农副产品寄存转售”为噱头的非法集资案

  新华社重庆6月29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重庆垫江县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农副产品寄存转售”为噱头的非法集资案。

  经查,2021年11月至2022年7月,吴某能(男,福建安溪县人,39岁)伙同邓某(男,重庆涪陵区人,50岁)等人员,先后在重庆市涪陵区、垫江县、南岸区、万盛经开区和山东省淄博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地设立体验店,以批发、寄售农副产品为噱头,针对老年群体,通过现场讲座等方式,拉拢人员在其自行开发的APP平台注册会员并充值购买农副产品,购买产品后无需提货,将货物寄存平台加价3%进行转售,平台每次收取2%的手续费获得高额利润。

  办案民警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花样翻新,不法分子以“农副产品寄存转售”“艺术品或进口奢饰品竞拍”等为名,诱导参与人在其自行开发的APP平台上进行加价转售、竞拍,并承诺高额回报,其违法犯罪行为更加隐蔽、更具迷惑性。

  2022年7月底,垫江县警方重拳出击,赶赴多地及时收网,将吴某能、邓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2023年6月初,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