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牢记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红岩精神 厚植人民情怀 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团结奋斗
2023年06月29日 08:09 来源: 重庆日报

▲6月28日上午,袁家军、骆惠宁、胡衡华,黄宁生、市委常委等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6月28日上午,建党102周年前夕,市委常委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等红岩遗址遗迹瞻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政治洗礼,强化党性修养。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岩精神、厚植人民情怀,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团结奋斗,以重庆一域之功为全国大局添彩。

  主题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骆惠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参加。

  嘉陵江畔,红岩革命纪念馆巍然矗立,象征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数革命志士用奋斗和鲜血凝结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览”正在举行。袁家军、骆惠宁、胡衡华等步入展厅参观。展览由共赴国难、雾都明灯、抗战号角等10个部分组成,6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300余件重要文物和大量影像资料全景展示着南方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前,袁家军等不时驻足凝视,听取讲解、询问情况,重温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正气。随后,袁家军、骆惠宁、胡衡华等来到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袁家军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大厅。

  曾家岩50号(周公馆)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的重要办公地,是党在国统区的重要战斗堡垒。袁家军、胡衡华等走进周恩来、董必武、吴玉章等革命家办公居住场所,了解南方局开展统战工作和对敌斗争情况。桂园是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同志办公会客重要场所,《双十协定》在这里签署。袁家军、胡衡华等察看国共谈判协商事项历史文本,聆听毛泽东同志在渝期间会见民主人士等细节。袁家军指出,重庆红色历史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史料挖掘整理,不断提升这段历史的丰富内涵。

  瞻仰中,袁家军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希望。他指出,红岩精神是重庆鲜明的红色标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岩精神作出重要阐释,为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指明了方向。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当先锋、做模范,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要在推进改革发展上当先锋、做模范,全身心投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火热实践,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唯实争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在为民服务造福上当先锋、做模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当先锋、做模范,始终把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本色。

  中央第八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