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重庆铁路警方列车上宣传反诈防盗送平安
2023年01月09日 20:24 来源: 新华网

1月9日,在重庆北开往巫山的C6408次列车上,民警向旅客宣传讲解安全乘车规定。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9日电(李华曾 陈雨 贺思翔 胡勇)今年的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9日,重庆铁路警方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民警在重庆北开往巫山的C6408次列车上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旅客普及反电信诈骗、防盗、正确报警和科学求助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民警就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恶意骚扰110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向旅客进行详细讲解,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正确拨打110。同时,民警结合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公布的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通过现场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旅客宣传铁路危险违禁物品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此外,民警还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列车安全、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手段和防范识别知识,护航平安出行。

  “小朋友,这个小礼物送给你,祝你新年快乐!”活动现场,民警将做好的纸爆竹送给车厢里的一名小旅客,并邀请旅客现场制作了春节手工挂盘、兔年卡通纸帽、兔年新春手提灯等新春手工艺品。活动中,民警还现场写下“福”字和春联送给旅客。

  据悉,春运期间,重庆铁路警方将加大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高铁动车吸烟、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同时,重庆铁路警方将密切关注铁路客流变化,根据不同时间节点,联合铁路部门在不同的列车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安全宣传和文艺活动,积极为旅客营造更加安全、有序、舒心的出行环境。

民警向旅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民警组织旅客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民警邀请旅客一起制作新春手工艺品。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民警将春联送给旅客。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民警与旅客合影留念。新华网发(贺思翔 胡勇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6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