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批145道重庆地标菜评选出炉 黔江鸡杂等入选
2022年12月23日 19:22 来源: 新华网

首批145道重庆地标菜授牌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3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商务委消息,首批145道重庆地标菜日前评选出炉,来自38个区县的万州大格格、黔江鸡杂、乌江榨菜鱼等菜品入选。

  据了解,重庆地标菜也称重庆地标美食,是重庆地理标志性菜品,指起源于重庆地域,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独特的自然条件,丰富的人文价值,具有巴渝饮食文化和风味特色,菜品命名体现巴渝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涵,在重庆有着广泛地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原创特色渝菜。

  当日,万州大格格、黔江鸡杂、乌江榨菜鱼、茅溪卤水鱼、李子坝梁山鸡、重庆鸳鸯火锅、铁山坪花椒鸡、三溪口豆腐鱼、渝北水煮鱼、合川肉片、陈蹄花、邮亭鲫鱼、来凤鱼、荣昌卤鹅、丰都麻辣鸡、巫山纸包鱼、武隆碗碗羊肉等首批重庆地标菜获得授牌和证书。

  自今年启动评选以来,重庆先后制定了《重庆地标菜质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重庆地标菜质量技术规范实施细则》和《重庆地标菜评审工作管理办法》,通过对菜品命名、饮食文化、原料调料、技法风味、安全卫生、菜品质量、经济价值等综合考量,由重庆餐饮界专家、大师和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委代表、媒体评委代表、大众评委代表和市、区县商务委代表进行评审,最终在全市评选出145道首批“重庆地标菜”。

  评选活动现场,重庆地标菜小程序也正式上线,包含重庆地标菜展示、必吃地标菜、地标食材展示,以及一键导航到所有地标菜门店等特色功能。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修订、优化重庆地标菜标准体系,维护重庆地标菜品牌形象;加强培育重庆地标菜龙头企业的运营管理、推广能力,推动建设重庆地标菜美食城、重庆地标菜产业园等。” 重庆美食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重庆地标菜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伟表示。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2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