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志愿者田间地头助农销菜暖民心
2022年12月21日 11:41 来源: 新华社

图为中梁镇“红岩志愿者”将村民滞销的蔬菜运出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的庆丰山村,眼下正是冬季蔬菜成熟销售的季节。但受到近段时间重庆各地疫情的影响,庆丰山村的冬季蔬菜销路在一定程度上受阻。为了让村民田地里的蔬菜能够顺利进入销售市场,这两周来,中梁镇政府联合庆丰山村组建了多支“红岩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收割蔬菜,联系买家。

图为中梁镇“红岩志愿者”到田间帮村民收割尚在地里的蔬菜

  最近一段时间,中梁镇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四处联系超市、餐饮协会等,帮助农户们销售成熟的蔬菜。仅12月14日一天,志愿者们便联系了供应商永辉超市、重庆火锅协会等,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4万多斤,为当地村民冬季蔬菜销售架起“连心桥”。

图为中梁镇“红岩志愿者”将已经被预定的蔬菜运出

  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妇联副主席唐婵娟表示,下一步他们还会组织志愿走访镇内各个村社,继续帮助农产品滞销的村民们找销路,让他们一年的辛苦劳作能够有好的收获。

  记者:李爱斌、唐奕

  编辑:刘在、熊洁、杨慕茜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