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0人达成就业意向!重庆今年这个就业服务周累计开展23场活动
2022年12月20日 08:46 来源: 华龙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近日,2022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市区联动累计开展活动23场,服务6129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010人。

  活动期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800个优质岗位

  就业服务周线上招聘活动期间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了集成化、一体化就业服务平台。

  活动自11月30日启动以来,聚焦重庆市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结合双百企业、小巨人、双碳企业、科研平台、金凤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等重点单位引才需求,共邀请506家企业参与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800个优质岗位。

  活动期间开展直播带岗14场,观看人数超过26万人次;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共计14场,观看人数超过22万人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元宇宙”招聘会场景图。主办方 供图

  线上招聘平台让求职者感觉“像在玩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周中上线的元宇宙招聘平台运用虚拟数字人、数字展厅等工具,给每个企业都设置了“摊位”,求职者与企业通过虚拟现实互动,实现可视化交流,让求职者感觉“像在玩游戏”。

  “今年就业线上智能化招聘更方便,而且不受场景限制,交流方式也很生动。”重庆邮电大学硕士应届毕业生彭同学表示:“这次就业服务周活动的线上招聘模式很大程度缩短了求职时间,降低了求职成本,提高了求职效率。”

  “我们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与一些求职者交流,这是一个选择面更广、互动性更强、成本更低、容量更大的平台,同时我们也期待它能成为常态之策。”臻宝实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元宇宙招聘平台共开展3场网络招聘活动,组织成渝地区6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5000余个。其中,本科占68.7%,硕士占19.7%,博士占2.5%,专科占9.1%。活动参与人数7113人次,投递简历4825份,企业查看简历3470份,面试人数3435人。

就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主办方 供图

  直播带岗+就业指导干货满满

  据了解,就业服务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就业服务周直播带岗活动,举办现代服务、软件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4个行业专场,吸引了重庆软件园、中电科翌智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微电子研究院、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中电科翌智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德庄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24家优质企业,提供化验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FAE维护工程师、GNSS算法工程师等就业岗位648个。据统计,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8万人次,接收简历2368份,达成意向人数467人。

  12月9日、10日、16日,线上职业指导活动还邀请了重庆市知名就业导师,从就业形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技巧、就业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直播讲解,累计收看人数超过14万人次,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法律风险防控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组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记者 姜念月)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