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锚定年度目标 重庆国有企业全力冲刺收官战
2022年12月20日 08:46 来源: 华龙网

车间忙碌的工人。重泵公司供图

  临近年底,重泵公司生产车间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机器轰鸣声不断,伴随着流水线上工人们忙碌而熟练的操作,一箱箱产品被封装打包,运送至全国各地。

  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访重庆多家国有企业了解到,当前这些企业正锚定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收官之战。

  重庆化医集团主要涉及化工、医药、盐业等领域的生产和销售。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重庆化医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93.71亿元、同比增幅7.1%,利税总额58.14亿元、同比增幅15.7%,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创造同期历史新高。这样的底气,源于化医集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

  据了解,化医集团全年开发上市新产品14个,累计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33亿元,占工业销售收入的20%;当年新增授权专利120个,其中发明专利15个,新增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2项。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户,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户。

  “目前,集团旗下26家企业从装置运行、市场营销、内部管理、创新与政策争取四个方面共开展208项措施,预计到12月末将实现降本增效6.7亿元,将超额完成年初计划目标。”化医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激发调动职工的智慧,则是推动创新的一条捷径。”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进入四季度,重庆钢铁自发电量连续刷新纪录,连日来企业自发电量日均突破1000万度,不仅实现煤气零排放,还以此节约标煤2.8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3万吨/年。

登康口腔制膏车间生产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登康口腔护理用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嵘说,近年来,登康口腔经营业绩没有受到疫情冲击,营收和利润都取得年复合增长率双位数的高增长的秘籍在于专业化、国民化和年轻化“品牌三化”战略,打出了一套“三新”组合拳。

  2022年,登康口腔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新增国内授权专利2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

  在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中,还有一些重庆国有企业敢于“走出去”,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

  11月以来,重通集团陆续完成出口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等重点项目、海信等重点客户100余台套产品的交付任务。

  进入12月,重泵公司全力抢抓市场订单、抢抓生产交付,并圆满完成阿尔及利亚1800高压水除鳞系统产品交付,顺利发往用户现场。

  “阿尔及利亚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出口非洲的板带除鳞系统,是重泵公司继韩国浦项等项目之后又一个海外大订单。此次产品交付,共发运186箱,项目过程质量管理得到了德国TUV认证监理的充分认可。”重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余文欣/文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