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公示 重庆入选6个
2022年12月15日 08:38 来源: 华龙网

工信部官网截图。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重庆“中冶赛迪炼钢智能制造一体化管控平台创新应用”等6个案例成功入选。

  今年9月,工信部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六大应用模式,征集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成效显著、易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重庆入选的6个案例分别是:中冶赛迪炼钢智能制造一体化管控平台创新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企业大脑创新应用、汽车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电子制造智能工厂创新应用、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数字化管控创新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安全管控创新应用。

  近年来,重庆通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为主要抓手,加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自市经济信息委的数据显示,目前,重庆每万人拥有5G基站19个,位居西部第一。重庆忽米网、广域铭岛成功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共有15个国家级“双跨”平台在渝布局。

  另外,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接入西部9省市二级节点34个,接入企业15221家,累计标识注册量超过145亿个、解析量超过85亿,叠加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域名F根镜像服务器,重庆成为唯一“域名、标识、区块链”三大功能节点融合一体的城市。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打造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0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