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宏观经济学会年会在线上召开 专家学者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献策
2022年12月03日 09:07 来源: 华龙网

  12月2日,2022年重庆市社科界学术活动“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学术论坛—践行二十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暨重庆市宏观经济学会年会在线上召开。年会由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市推动成渝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智库联盟、重庆市宏观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会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分别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使命担当、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都市圈治理模式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独到观点。

  在随后的会议研讨环节,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飞龙,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总经济师丁瑶,聚焦“践行二十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主题,分别就特色消费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共建未来产业研究院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为双城经济圈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供了科学性路径,为推动川渝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共建共荣提出了智库建议。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供图

  近年来,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智库联盟和重庆市宏观经济学会,广聚市内外专家学者,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前瞻性、有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在资政建言、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智库联盟和宏观学会将继续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发挥集聚政策专家资源的平台作用,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政府需求,聚焦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动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创新提升,以更高质量研究成果助力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由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和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总经济师丁瑶共同主持。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飞龙,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霞等专家学者,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江,以及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等成渝地区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以线上视频方式出席。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