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一届三峡药膳大赛在开州区落幕
2022年11月01日 12: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第一届三峡药膳大赛在重庆市开州区城南故津广场举行。邵以南 摄

  寓药于食,寓养于膳。10月30日,以“品三峡药膳 享健康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三峡药膳大赛在重庆市开州区城南故津广场举行。开州区长江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团队从2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鸡汁人参鱼茸蛋、松鹤延年、生态汉丰湖之川贝枇杷天鹅酥三道药膳获得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开州区及周边12个区县餐饮行业单位、民间美食爱好者等种子选手参赛。比赛为团体赛制,每队两到三人(含领队)。参赛团队需在现场进行烹调,制作不少于三道药膳作品(热菜、凉菜、小吃均可),并由主办单位邀请的国家级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参赛区内,参赛选手们各施所长,围绕新鲜的食材和道地的中药材进行药膳菜品原创设计。以炒、蒸、煮等传统烹饪方式,配合精湛的厨艺、精美的摆盘,制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的药膳菜品。

  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三峡十佳药膳”,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

  “我们希望借本次比赛充分挖掘和传承中医药膳文化,打造大三峡、大秦巴中药材产业优势区,推动三峡药膳产业协同发展,推介‘药食同源开味开州菜’,提升三峡药膳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一届三峡药膳大赛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开州药膳产业做大做强,弘扬和传播药膳的经典文化,现场还设置了药食同源开味开州菜品展示区、开味开州特色产品展销区和中药材展区,供市民们参观。

选手备菜。邵以南 摄

选手现场烹饪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经过精致摆盘后的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嘉宾巡展。邵以南 摄

参赛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参赛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参赛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参赛药膳菜品。邵以南 摄

评委现场品尝参赛作品,并为作品打分。邵以南 摄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