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超24万个充电桩
2022年10月09日 17:26 来源: 新华社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明确将推进实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行动计划,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充电桩超过24万个,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在重庆一处高速公路服务区,一名新能源汽车车主准备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新华社记者黄伟 摄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电动汽车换电模式示范城市。近年来,重庆不断完善充换电设施体系,提升充换电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了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充电站2407座、换电站80座、充电桩8.8万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率达90%。

  上述计划提出,到2025年底,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网络服务效率、技术能力、覆盖率在西部地区达到领先水平。届时,重庆将建成充电桩超过24万个,新建小区充电桩覆盖率达100%,超快充网络、换电网络寻站半径原则上不超过5公里,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加氢站满足车辆运行需求,并建设车路协同道路超过1000公里,累计启动超过5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建设。

  在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之外,重庆还将融合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监测平台相关数据,率先建成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融合应用平台;并将加快道路信息化改造、完善车联网基础设施网络等,推进车路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好支撑保障。(记者黄兴)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5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