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意视频】一家银行与一所小学十二年的故事
2022年09月21日 11:29 来源: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有这样一个故事,十二年前,由200余名学生与11名老师书写;十二年后,却成为一家银行与一所小学互相最深的牵挂

  故事的起点,就是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那里,有这样一所学校,虽处于偏远山区,硬件条件艰苦,大多数学生需要步行至少两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但学生们每日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跋涉至此。

  “我想上学”,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2011年,为将扶贫、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启了对黄沙小学的爱心助学之旅……

  2012年,“爱心支教”正式启动。多年来,先后组织400余员工参与到支教活动,累计3.5万公里往返路程,1.2万小时的支教课程。

  2013年,“爱心牛奶”送到黄沙小学学子们的手中。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中信人最美好的期望。

  2014年,“手牵手 结对子”亲子活动拉开序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儿女走进黄沙小学,与黄沙学子一起过六一儿童节。

  2015年,“中信大讲堂”开讲了。更多志愿者走进黄沙小学,为学子们带去特色课堂,鼓励孩子们分享人生目标和愿望的同时,教授他们一些有趣的生活知识。

  2016年,“中信爱心书屋”正式建成投用,让书籍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搭起一座通往理想殿堂的桥梁。

  2017年,为帮助品学兼优的黄沙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重塑信心,减轻奋斗路上的经济负担,黄沙小学学子奖学金正式设立。

  2018年 ,科技扶贫正式开启。一批批崭新的生活教学硬件设施成为黄沙小学的风景线。

  2019年,“弘扬雷锋精神 黄沙学生圆梦山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举行,黄沙学子首次来到重庆市中心城区,感受山城魅力。

  2020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增设升学助学金。成为黄沙学子身后坚强的后盾,中信人不断努力着。

  2021年,第一批黄沙学子长大,大学生升学助学金应运而生,为学子们送上在人生重要阶段的美好祝愿。

  十二载,有我在。2022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5周年,扎根在渝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依然践行着该行“拼搏、担当、协作、敏捷、执行、实干”的文化,在黄沙小学的助学路上行进着。

  聚沙成塔凝微光,一心一意汇大爱。他们向黄沙小学和社会大众传递着支持教育发展的初心,用情用心助力黄沙小学发展。

编辑: 朱俊洁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0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