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味道”借中新农业合作拓展海外市场
2022年09月07日 08:58 来源: 新华网

  

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新加坡专场推介会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王龙博)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新加坡专场推介会暨签约仪式6日举行,酸辣粉等“重庆味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行了推介。

  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旨在帮助中国100家食品供应商通过新加坡跨境贸易和采购平台——信达雅常态化供应新加坡及东盟市场,已先后助力巫山脆李、忠县忠橙、云阳菊花、潼南柠檬、荣昌血橙等重庆农特产品“出海”。

  “‘双百’计划实施以来,已推动31家渝、新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国际品牌并顺利出海,帮助辣来主义、渝美兹等食品企业优化生产环境、提升生产工艺,完成德国TUV工厂认证,中新农业合作持续深化,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

  当日,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作为“重头戏”,在新加坡、重庆设置双会场举行,参展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产品推介、商洽及签约活动。其中,新加坡会场签约企业6个,重庆会场签约企业6个,签约金额共计1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的重要内容,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近日还会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海关组织50家“双百”计划企业,携20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参加第22届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其中,包含重庆及西部企业38家、东南亚企业12家。

  “这也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举办的首个海外活动。” 曾菁华表示,组织企业参展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是渝新双方发挥“双枢纽”作用,以强化“点对点”合作带动“面对面”联通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创办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本届展会总参展面积达87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68个国家、2696家参展商。

  曾菁华表示,下一步愿与新方一道,继续合力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落地见效,助力更多农业企业拓展国际合作、建立国际品牌、健全外向型产业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