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力“打铁” 逐梦亚运 重庆女孩斩获小铁人三项赛冠军
2022年08月03日 09:44 来源: 华龙网

教练赛前叮嘱小朋友们相关事项 受访者供图

  教练赛前叮嘱小朋友们相关事项。受访者供图

  2日,记者获悉在刚结束的2022千岛湖界首小铁人三项赛上,来自重庆龙湖巴蜀学校的莫颜菲以38分41秒斩获11-12岁年龄段冠军。

  据了解,本次“小铁人321”的举办地点千岛湖界首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淳安分赛区所在地。亚运会中有三个大项的比赛都将在此进行,包括自行车、铁人三项以及公开水域游泳,预计产生25枚金牌。

莫颜菲第一个撞线 受访者供图

  莫颜菲第一个撞线。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莫颜菲此次夺冠绝非偶然,她在龙湖巴蜀学校田径队训练了5年,随后又在常青藤体育中心练习游泳。据莫颜菲母亲回忆,孩子训练强度较大,每周要练4次以上,9月份升入初中,这次夺冠算是送给孩子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莫颜菲(右4)和队友们合影 受访者供图

  莫颜菲(右4)和队友们合影。受访者供图

  常青藤体育中心教练康文豪介绍,“小铁人321”是STC系统归纳提炼了多年专门面向小朋友的赛事,旨在让他们在铁三运动中获得锻炼和成长,此次俱乐部共有6位小朋友参赛,完赛率均为100%。康教练说:“我们是西南唯一一支参赛队伍,这些小朋友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但他们能参加这种专业比赛和亚运会‘亲密接触’机会难得!‘铁人’赛事对意志力、体能和综合素质是个不小的考验,这对小朋友们的自信提升很有帮助。”(记者 吴黎帆)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8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