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再见!乌江边的吊脚楼火车站
2022年08月03日 10:21 来源: 新华网

位于乌江边上的渝怀铁路白马火车站。新华网发(鲜联平 摄)

  新华网重庆8月2日电(王龙博 李秋璇 鲜联平 何佳佳)去年4月,新华网报道的《重庆悬崖边吊脚楼火车站》,让许多网友知道了位于重庆武隆区的白马火车站。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车务段消息,这座渝怀铁路沿线的五等小站8月2日正式改为无人值守车站,暂停办理客运、行车业务。

  凌晨4时,白马站无人值守改造施工顺利完成,站长姜年平和驻守车站的同事们也完成了最后一项工作,即将告别这座吊脚楼火车站,分流到沿线各站工作。

  多年来,乌江、铁轨、吊脚楼、狭小的站台和6名长期驻扎于此的铁路职工,共同组成了白马火车站上的风景。 白马火车站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是涪陵车务段管内渝怀线上的一座五等小站。受地势影响,车站主体拔地40余米悬空而建,如同西南地区常见的吊脚楼结构。

  “由于交通不便,以前驻站职工休班必须坐渡船转公交才能到镇上,一趟要耗去大半天的时间。” 姜年平说,“虽有不舍,但小站无人值守后,沿线铁路的客货运输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告别小站,是顺应铁路运营技术的发展,心里是高兴的。” 

受地势影响,白马火车站主体拔地40余米悬空而建,如同西南地区常见的吊脚楼结构。新华网发(鲜联平 摄)

无人机视角下的渝怀铁路白马火车站。新华网发(鲜联平 摄)

8月1日,小站职工接发途经白马火车站的列车。新华网发(鲜联平 摄)

8月1日,小站职工目送途经白马火车站的列车驶离。新华网发(鲜联平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88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