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水青山激活“避暑经济” “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022年07月26日 17:41 来源: 新华网

位于梁平西部明月山百里竹海,35万亩连片竹林铺天盖地,毓秀灵动,空气中充溢着凉爽的因子。新华网 彭博 摄

  7月,高温天气催热了重庆市梁平区百里竹海“避暑经济”。眼下,位于梁平西部明月山百里竹海,35万亩连片竹林铺天盖地,毓秀灵动,空气中充溢着凉爽的因子,对于出游、避暑的人而言是个好去处。

  百里竹海深处的猎神村,四周青山绿水、竹林苍翠,一栋栋农家院落错落有致,散落在弯弯溪水旁。这个曾经因矿而兴的村落近年来开始绿色转型,关停矿场。同时依托周边众多景点,鼓励村民盘活现有闲置农房,打造精品民宿群。5月至9月,是猎神村的旅游旺季,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民宿房间就被预订一空。

  夏季夜晚,在这个朴素的小山村,不仅能感受一份清凉,还可以品美酒、尝美食,聆听驻唱歌手的时尚音乐秀。

  猎神村不远处的百里竹海星空露营基地也是热门打卡地。炎炎夏日来临,约上三五好友,在凉爽的山野间露营,成为许多市民的周末新玩法。近年来当地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让绿水青山激活“避暑经济”,把“凉资源”变成了“热产业”。

百里竹海深处的猎神村,四周青山绿水、竹林苍翠。新华网 彭博 摄

猎神村鼓励村民盘活现有闲置农房,打造精品民宿群。新华网 刘磊 摄

猎神村将曾经满目疮痍的矿坑打造成推窗见绿的民宿。新华网 刘磊 摄

村民们吃上“避暑旅游饭”。新华网 刘磊 摄

猎神村不远处的百里竹海星空露营基地也是热门打卡地。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