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石刻时尚设计暨西梁艺术作品展精彩启幕
2022年07月10日 1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0日电 7月8日,大足石刻时尚设计暨西梁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渝北设计师艺术庭院举行。

  本次展览的展品有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梁明玉以大足石刻为主题的绘画艺术、纹样应用精品、服装艺术作品,雕刻艺术家程旭作品、旗袍设计师龙燕服装作品、铜版画工匠大师陈铁龙的大足石创铜版画。艺术家们用时尚潮流的语言,设计创意的智慧,展示承续了大足石刻艺术文脉的现代人文精神和专业技艺。

  大足石刻是重庆的文化名片。梁明玉以其专业素养、时尚视角将大足石刻文物要素时行再造,创造了系列大足纹样,并应用在时尚消费品的设计中。

  大足石刻时尚设计暨西梁艺术作品展开幕当天,由重庆西梁纹样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营的重庆纹样设计产业研究院也正式挂牌,并落户大足石刻文创园。据悉,该院未来将打造成为基于大足石刻文物素材再造与衍生设计赋能产业发展、研究实践纹样产业化应用路径的创新平台。(王建娜)

大足石刻时尚设计暨西梁艺术作品展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华纳 摄)

梁明玉作品《大足神曲》。新华网发(华纳 摄)

梁明玉作品《千手万福》。新华网发

编辑: 彭祎琦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