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六届重庆茶博会开幕 集结全国600家品牌茶企
2022年07月08日 17:29 来源: 新华网

7月8日,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川渝茶叶品牌联展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新华网 邵以南 摄

市民在茶博会上品茶。新华网 邵以南 摄

  新华网重庆7月8日电(邵以南)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川渝茶叶品牌联展今天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茶博会以“推动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建好成渝双圈”为主题,集结了全国各地600家各大茶类品牌茶企参展,打造精准茶产业产销对接平台,深化行业交流合作,促进茶叶消费。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7月11日。

  作为以茶会友、以茶论道、以茶扬文、以茶兴业的重要平台,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米,设1400个国际标准展位,荟萃六大茶类、茶食、茶服、茶器具、陶瓷、紫砂、工艺品等茶全产业链产品,更首次增设茶器美学馆,全面展示千姿百态的茶器之美。本届茶博会特别打造川渝茶叶品牌主馆,全面展示川渝茶产业发展成就。同时,推出川渝茶叶品牌联展,设28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5000平米,汇聚十数个川渝两地特色展团,展出川渝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拓展川渝茶品牌的辐射范围,推动川渝两地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民选购茶叶。新华网 邵以南 摄

展商向市民介绍茶叶。新华网 邵以南 摄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举办了“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颁奖典礼。本届斗茶大赛是历届大赛参赛区县和企业最多、茶产品最丰富的一次赛事。据悉,大赛共有108个产品参加初赛角逐,69个产品闯入复赛,51个产品进入最后的决赛,28个产品最终获得大奖。

  首日上演的还有2022川渝茶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专家业者围绕“科技引领·产业振兴”主题,分别展开主旨发言,探讨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如何统筹发展等问题,为川渝地区乃至全国茶产业的发展提供见解、赋能茶产业发展。

  据悉,本届茶博会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支持单位,重庆市茶叶学会、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市民在茶博会上购买茶叶。新华网 邵以南 摄

展商推介产品。新华网 邵以南 摄

茶博会现场。新华网 邵以南 摄

茶博会现场,客商对接市场机会。新华网 邵以南 摄

茶艺师现场煮茶。新华网 邵以南 摄

编辑: 邵以南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81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