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辆车”为你讲述三线建设的故事
2022年07月06日 08:4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室外展区的红岩CQ261重型军车。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7月6日电(陶玉莲)一辆红岩CQ261重型军车,后面还拉载着加农炮。在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室外展区,这辆该馆的“镇馆之宝”静静伫立,迎接着八方游客。

  1966年,中国第一辆重型军用越野车在当年三线建设中的一个军工企业——原四川汽车制造厂诞生,它见证了中国重汽从无到有,一路走来的艰苦奋斗岁月。走进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红岩神炮、4802信箱、12800多份手绘汽车图纸……馆内上万件展品一一以三线建设为主题,展现了半个世纪前来自五湖四海的三线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呈现出当地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

图为展馆内的重型汽车基地展示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重庆汽车发动机厂生产的CQ260/1专用发动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綦江齿轮厂组装下线的变速箱。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展厅内的高压油泵运行演示台。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展馆内复原的工厂生产车间。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展馆内复原的生产车间场景。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复原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操作场景。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展馆内展示的各方支援三线建设场景。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80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