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川渝七区县耍事多
2022年07月01日 11:20 来源: 新华网

 

6月30日晚,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梁平区开幕。新华网发(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葛琦)6月30日晚,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梁平区开幕。6月30日至8月31日,川渝七区县将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促进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

  明月山自然山川绮丽、非遗文化多彩、旅游资源富集,是多元文化共生之地。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涵盖毗邻七区县,包括重庆市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10个川渝合作共建平台之一。  

  6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渝举行,此次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是川渝七区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本届旅游文化节以“践行‘两山论’,共建明月山”为主题,七区县将联合开展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主题摄影展、书画展、川渝美协采风等系列活动。此外,各区县将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例如长寿区的菩提古镇啤酒火锅节、长寿湖露营文化节,梁平区的“夜竹海•潮生活”美食音乐会、“格林童话之夜”,大竹县的尝新节,开江县的荷花文化旅游节、小龙虾美食文化节等。

  近年来,明月山毗邻七区县共建共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累计建成国家4A级景区12个、国家文物保护单位4处、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9项,逐步唱响明月山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梁平将以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为契机,坚持把旅游产业化作为践行‘两山论’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说。

长寿区金钱板曲艺表演《长寿就是我的家》。新华网发(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梁平区舞蹈表演《梁平抬儿调》。新华网发(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江县音乐情景歌舞《稻田+圆梦》。新华网发(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后,“夜竹海•潮生活”美食音乐会点亮梁平夜空。新华网发(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