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加速数字重庆建设 重庆举行DCMM国标宣贯会
2022年06月30日 17:5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2022年重庆市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宣贯会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DCMM专委会揭牌。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陶玉莲)6月30日,“2022年重庆市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宣贯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50余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共同打造数字产业化“重庆名片”。

  当前,数字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市场格局的关键力量。DCMM是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标准之一,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为我国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提供标准化支撑。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管理委员会软件处处长傅晓表示,重庆制造业发达,拥有良好的信息化和工业化基础,具备中心化城市效应。DCMM贯标评估工作对于重庆市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加强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并成立中西部地区首个省级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协会,推进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自重庆市被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列为全国DCMM贯标试点地区以来,涌现出了国网重庆、重庆电信、国资大数据等一大批代表企业。

  大会还成立了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DCMM专委会,并为重庆国资行业、科技金融行业、医药行业的DCMM促进中心分别进行授牌。

  未来,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科创中心”等创新发展战略,重庆市将积极支持和推动DCMM宣贯评估工作,探索与DCMM贯标工作结合的最佳方式,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数字生态”,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