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全媒+|轨道边绽放的青春芳华
2022年06月28日 16:15 来源: 新华社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三峡库区迎来首条高铁。要确保盛满水的杯子在这辆以350km/h行驶的“地铁式”高铁上滴水不洒,对轨道线路的平顺性和稳定性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重庆工电段女子特检组的三位95后队员,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土木交通相关专业,毕业后选择来到铁路部门工作。

  郑渝高铁开通之前,她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严谨细致的特长,进行轨道衬砌检测,结合科学的现代化技术手段,检查隧道的结构是否稳固,保障高铁在隧道中的安全。

  郑渝高铁开通后,她们又通过“海陆空”各类设备,对铁路桥梁进行检测和排查,排除安全隐患,为郑渝高铁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记者:陶冶、蒋彪、朱高祥、李晓婷、王宇轩

  报道员:晏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8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