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在大渡口启动
2022年06月28日 16:37 来源: 新华网

市民驻足观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王龙博)“刚刚看到成渝铁路的有关图片,想起70年多年前我们修建成渝铁路的场景......”82岁的中国共产党老党员陈金华坐在轮椅上边看展览边和同伴们交流着。

  6月28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在大渡口区启动。展览将在大渡口区展出一周时间,之后还将走进重庆的校园、机关、社区、乡村、企业、军营。

  今年以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充分挖掘馆藏文物资源,制作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本次展览围绕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在三峡博物馆馆藏文物中,精心挑选精品文物,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坚守信念、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光辉革命形象。

  展览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版画制作、投壶等互动体验和文创销售,让观众在互动中感知历史、激发观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本次展览既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发挥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辐射带动能力,与大渡口联合主办的品牌化红色主题巡展活动,也是大渡口宣传文化系统为全社会提供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大渡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德明表示。

  自2010年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已累计筹备、组织、实施重庆市范围的巡展达8072场次,在重庆中心城区和众多区县开展巡展和教育活动,初步统计惠及区县人民达801余万人次,平均每年送展进社区、乡镇、学校等800余场,年均服务60万人次以上,积累了丰富的巡展工作经验。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