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保护利用 7个遗产地共话中国南方喀斯特可持续发展
2022年06月28日 09:0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协调委员会座谈会。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刘文静)27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协调委员会座谈会在武隆区仙女山举行,主办方及7个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相关负责人畅谈世界遗产保护经验,共话遗产地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协调委员会轮值单位,重庆市林业局2021年圆满完成世界遗产第三轮定期报告、联合各遗产地开展相关活动等工作任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委员会致力于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整体保护和永续利用为主要目标,提升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座谈会上,云南石林、贵州荔波、贵州施秉、广西环江、广西桂林、重庆金佛山、重庆武隆7个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主要围绕遗产保护情况、工作成果、主要困难和未来的计划展开交流。

  近年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协调委员会的保护管理模式,丰富了遗产保护的理论和实践,通过科学规划、统一管理,有效保护了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质遗迹,各遗产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均取得了大幅提升。

  重庆市武隆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永泰表示,武隆未来将以“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为指引,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品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为把武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而笃行不怠。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