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擂台比武”各显身手 “真刀实枪”比学赶超
2022年06月27日 17:55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奉节县永安街道“擂台比武”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王龙博 胡芸)仲夏时节,在重庆市奉节县安坪镇下坝社区的集体经济蔬菜大棚里,沉甸甸的辣椒、小番茄挂满枝头。

  “这边的大棚是去年冬天新建成的,主要种的是紫辣椒和水果番茄,预计6月底上市,大棚亩产值可达5万元以上……”下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黎明正介绍村里的蔬菜大棚。

  “老谢,你这大棚蔬菜主要销售去哪儿?我们村民怕卖不出去,不敢种蔬菜。”合一村党支部书记骆俊看着长势喜人的蔬菜问道。

  “骆支书这个问题好,今天现场观摩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来取取下坝集体经济发展经、提提意见建议,各位支书有问就提,畅所欲言。”安坪镇党委书记毛小平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不断激发履职活力。奉节县在全县392个村(社区)开展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组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能力素质、思路办法、实干实绩上比学赶超、创新争优。总结一批典型案例,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好书记,安坪镇此次现场观摩活动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奉节县大力开展晒党建、晒发展,比作风、比实绩‘双晒双比·奋进奉节’活动,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就是其中一个有力的载体。优秀带头人借助‘擂台比武’将自己的亮点成效晒出来,可以在广大村社干部中形成一种比干劲、赛业绩的浓厚氛围。”奉节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媛说。

  奉节县通过举办“擂台比武”活动,搭建村党支部书记交流平台,在现场观摩切实体会产业兴、百姓富、乡风善,在演讲宣讲中学先进做法。在答题练兵中牢记使命任务,进一步激发支部书记们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在村与村的竞争比较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