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升创新能力 重庆江北举办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培训
2022年06月18日 15:4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培训”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6月18日电(韩梦霖 实习生 王怡雯)6月16日至17日,由重庆市江边区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江北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培训”在渝举行,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帮助技术创新型企业打开高质量专利的创新思路和技术有效保护方式。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代表、技术研发管理代表、知识产权贯标辅导机构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线下培训,20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培训。

  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是指依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立或优化自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获得认证机构权威认证。通过贯标认证,能够切实有效地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占据产业竞争制高点。

  据了解,江北区是重庆市唯一获批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的区县。近年来,江北区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截止目前,江北区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已超过200家。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娟、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黎祖琴为大家进行专业知识的分享,课程内容涵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建设、体系文件编写及实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实施,认证准备与认证流程等方面的内容。理论、实务、案例的有机结合,让参训学员能更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贯标相关专业知识。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5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