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渡口启动消费帮扶周 农产品展销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7日 20:07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大渡口区消费帮扶活动周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17日电(王龙博)2022年大渡口区消费帮扶活动周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17日启动,本次展会以“大渡口区·忠县 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展示销售大渡口区、忠县及其他周边区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消费帮扶活动周期间将开展畅销农产品推介、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种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大渡口区、忠县以及部分其他区县约90个企业参与,展销包括派森百、蜂蜜、豆腐乳等近千款特色优选产品。

  近年来,大渡口区与忠县作为“一区两群”结对区县,在产业协同、公共服务、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协作关系。

  “去年,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大渡口通过举办消费文化节、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等,帮助忠县销售农产品逾千万元,推动产销对接签约超2000万元,直接拉动本地市场消费增加2亿元以上。” 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扬表示。

  近年来,大渡口区和忠县紧紧围绕“消费帮扶”开展探索创新,建立“行政引导、搭建平台、创新模式、多点发力”长效机制,促进忠县特色农产品与大渡口区和重庆中心城区市场有效对接,使“消费帮扶之旅”升级为“两地合作之路”。

  启动仪式之后,忠县优选产品推介暨大渡口消费帮扶专馆推介发布会于科力大饭店6楼同步举行,会上共有8家忠县企业代表进行了产品推介。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大渡口区乡村振兴局)、大渡口区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将持续10天。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5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