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学实践课:学生动手包抄手 送到劳动者手中
2022年06月17日 14:44 来源: 新华网

 

小学生们将自己包的抄手送到社区劳动者的手中。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6月17日电 6月16日,一堂名为“一餐饭的温度”主题实践课程成果展在重庆渝中区东水门小学举行。孩子们在校园里包抄手,然后烹饪、装碗,将一份份“爱心午餐”亲自送到社区里的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平凡劳动者手中。

  这堂主题实践课名为“一餐饭的温度”,渝中区东水门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自己动手洗菜、择菜、拌馅、包抄手,手法熟练。抄手煮好后,孩子们端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抄手,走进附近社区,送给身边的劳动者。

  “你好!辛苦了!快坐下吃一碗我们自己包的抄手吧。”孩子们说,这是他们用劳动的方式致敬身边的劳动者。

  据渝中区东水门小学该课程指导老师介绍说,通过这种实践课程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一餐饭”从田地到餐桌的完整过程,让他们体会到劳动的不易。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每一顿饭都是有“温度”的,这种“温度”也可以传递给别人,与他人分享。

渝中区东水门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自己动手洗菜、择菜、拌馅、包抄手。新华网 发 

小学生们将煮好的抄手送到劳动者手中。新华网 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5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