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微观 | 小小试剂盒如何突破产业链关键节点
2022年05月31日 10:03 来源: 新华社

  在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打破产业链瓶颈,是不少企业降低成本、提增效益的途径。

  然而企业想要打破产业链瓶颈,并不容易——原材料、零部件、技术细节、器材设备……产品链上的每一个节点都可能成为需全力突破的关键因素。

  重庆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打破关键原物料和技术设备的瓶颈,大大降低了新冠检测产品的价格。

  企业取得的关键性技术突破,也带动了其所在的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这个曾经的工业老区已聚集相关企业150家,2021年全产业研发投入4.6亿元,行业营收突破100亿元。2022年一季度大渡口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1亿元,同比增长7.2%。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奋斗的路或许不平坦,但永不缺风雨兼程的前行者。

  出品人:李勇 王磊

  策划:王金涛 尚军 幸培瑜

  监制:马宝军 王璐 张桂林

  统筹:郑清斌 杜屹然 赵方圆

  编导:张青 周天屏 邵向群

  记者:李爱斌 赵小帅 唐奕

  配音:谷松


  新华社重庆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9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