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态为墨做画笔 一条彩带绕江城
2022年05月12日 12:53 来源: 新华网

  在位于三峡库区的重庆忠县,沿江道路遍布绿植,勾画出一幅婉约动人、意境斐然的山水画。新华网发(赵军 摄)

  据介绍,忠县以沿江道路为轴线,大力实施“城美山青”“增绿添园”“绿化坡坎崖”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绿带、绿岛、绿篱”建设。让交通干道沿线、江河库岸形成“绿带”;让交通节点、城市边角地成为“绿岛”;在道路隔离带、功能区之间构筑“绿篱”。新华网发(赵军 摄)

  忠县科学运用植物季相和色彩变化体现道路线形韵律,打造出“车在花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独特景观。新华网发(赵军 摄)

  如今,忠县沿江主干道犹如一条飘逸的彩带,把江城装扮得绮丽多姿。新华网发(赵军 摄)

  红花绿树织彩带,江城忠州添秀色。新华网发(赵军 摄)

  小品景观“串珠成链”,打造市民身边的城市美景。新华网发(赵军 摄)

  良好生态引来鸟儿栖居。新华网发(赵军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4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