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搭建文旅经贸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重庆将开展9场国际文旅经贸沙龙
2022年05月10日 09:15 来源: 华龙网

  9日,由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启动仪式在重庆文旅之窗举行。现场共发布9个沙龙主题,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陆续邀请中外政府及企业开展系列沙龙。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外政企搭建“旅游+经贸”双向交流合作平台、构建“文旅搭台、经贸唱戏”的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加速释放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涉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聚合效能的又一举措。

1652098347000

  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启动仪式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罗杰 摄

  此次9个系列沙龙主题包括悦享最“加”健康生活、文创产品、医疗美容、时尚服装、高端食材、农副产品、机械制造、汽车与新能源等领域。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升重庆经济、文化活力和国际交往参与度,共同促进国际文旅经贸往来与交流,引导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由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的加拿大悦享最“加”健康生活沙龙,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在今天启动仪式后顺利举办。

  据了解,重庆国际文旅之窗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打造,定位重庆市级涉外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围绕“窗口”“旅游”“贸易”核心定位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国际文旅商品展销、出境游公共服务三大功能。

1652098348000

  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罗杰 摄

  该项目自2021年8月运行以来,已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等27家驻渝蓉总领事馆和新加坡旅游局成都办事处、澳大利亚旅游局华西办事处等10余家驻渝蓉经贸旅游办事处、商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第五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渝”见不同—国际旅游推介会、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等近20余次国际交流活动。(吴礼霜)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