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全媒+|“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卢琪:数字内容产业大有可为
2022年05月09日 21:05 来源: 新华社

 

这是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拍摄的卢琪。

  卢琪是达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2014年,卢琪创立公司,开始从事数字内容制作与技术研发。几年来,他带领团队研发出自主可控的实时数字人技术,并在图形图像学、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多项突破。“我们主要围绕数字产业化的方向,除了聚焦影视、游戏、动漫等比较传统的领域外,也在虚拟仿真、数字人、元宇宙等领域积极探索和布局”,卢琪说:“数字内容产业大有可为。”

  谈到未来,卢琪有着清晰的目标:“我希望达瓦未来能成为一家开放的、创新的、海纳百川的平台型生态企业。”卢琪计划在三年内在重庆永川打造集研发、运营、生产、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内容产业园,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5月6日,卢琪在重庆永川神女湖生态文化公园跑步健身(无人机照片)。

5月6日,卢琪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办公。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卢琪(中)和同事们一起商讨设计方案。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卢琪(左)与同事交流。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虚拟摄影棚,卢琪(左)与工作人员交流。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虚拟摄影棚,卢琪(右)与工作人员交流。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虚拟摄影棚,卢琪(右二)与工作人员交流。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虚拟摄影棚,卢琪(中)与工作人员交流。

5月6日,在位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达瓦影像科技虚拟摄影棚,卢琪(右一)与工作人员交流。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