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铁二局渝昆高铁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09日 15:5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防洪应急演练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韩梦霖 毛敏)近日,为加强渝昆高铁管段内防洪防汛突发情况应急管理,中铁二局在施工管段内的江津区梅江河特大桥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

  防洪应急演练模拟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过程后,在中铁二局渝昆高铁施工项目梅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水位已达到警戒水位线,跨河施工的8#、9#墩身承台情况十分危急。

  项目应急抢险办在收到消息后立即召开防汛布置会议,安排值守人员24小时值班,各施工作业队组织好机械、人员,建立报警机制,排查现场风险,做好应急准备。

  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安全防护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拉好警示带,禁止非抢险救灾人员进出现场,同时疏解交通道路,确保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及设备进场畅通。救援车辆现场守候待命,负责对抢险受伤人员进行医护救治。挖机对桥墩四周水沟、排水系统进行加固疏通,抢险救灾人员利用应急沙袋搭设临时排水沟渠,辅助机械疏通排水,同时采用防汛沙袋对河道进行堆砌,防止水位淹没施工平台。

  本次演练以“演练”促“防范”,明确了人员职责,提高了项目在应对突发防汛抢险应急实战的能力,增强了应急抢险队员应对突发汛情的反应速度与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确保汛期参建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坚实防线。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683